绪绌

沙雕写手,开学随缘更新

藕饼/命中注定

*私设众多!设定敖丙后来因为哪吒而消失[目前考虑是关于我们特别熟悉的哪吒抽三太子龙筋,设定如果敖丙没有被抽龙筋,哪吒前途会很危险,命中注定]而且在神话里哪吒的确是仙官,设定是因为饼饼。


*小学生文笔


*甜文


*ooc警告


*可能会有后续




“我很喜欢他。”

“父皇,对不起。”

“我不能放弃他。”

“他很好...是我配不上。”

……

敖广从未见过他的儿子如此低声下气地对他说话,身为灵珠,他本就是天生温润如玉,待人彬彬有礼却从骨子里透出一种疏离之感。这是他第一次,看见自己亲手培养出的儿子,跪在地上,连声音都是止不住得发颤。

“敖丙。”敖广沉默许久,终于开口,“你让我很失望。”他原本以为,敖丙作为他的儿子,又是灵珠转世,这辈子都能活的光彩,位列仙班,成为龙族的骄傲。

可敖丙败在了感情上,正如他当年那样。为了感情可以不顾一切,最后失去所有才发现所谓的两情相悦只不过是他的自我感动。他的儿子重蹈覆辙,是他最不愿看到的情况。

龙族给他披上了万龙甲,他却把它拿去抵抗天雷。

那片片龙鳞是龙身上最宝贵的鳞片,也是他龙族的希冀。

敖广不再说话,敖丙默默退下。

他知道自己很任性,正如哪吒说的那样,他傻的可以。但是他忍不住,为了那个人拼尽全部。

黄昏的余晖洒落在海面上,波光粼粼。敖丙蹲在海边数着手里的贝壳。

“哈!”哪吒突然出现在敖丙身后,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这举动令毫无准备的敖丙吓了一大跳,手中的贝壳也洒落一地,莹白色煞是好看。

白的像是敖丙的脸一样。哪吒想道,顺势坐在敖丙旁边。

“怎么看你脸色不大好。”哪吒虽然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,但是这种时候却心细得反常。

“没什么。”敖丙强扯出了一个笑容,在哪吒眼里简直比哭还难看。

他知道敖丙不愿多说,只是用手揽上了他的肩膀,感受到怀中人身体突然因为紧张而僵硬了起来,他轻轻地笑了声,嘴里还叼着一株狗尾巴草:

“不愿说便不说。反正万事万物,你想做什么,小爷我陪着你。你想位列仙班,我便随你一起上那天庭。”

敖丙不知道,在他后来消失的那些年,哪吒……真的做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